颜二熊

五十六个民族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鸿述衍生】香港教父(三)

从小到大,古华辛都是一副泰山崩临于前也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的淡定模样,倒不是他刻意装逼,只是天生对大部分事情都提不起兴致,小时候他常年的状态用八个字形容就是,看破红尘生无可恋,家里人看他这幅模样便信了少林寺招生办广东分处大和尚说他天生慧根的话让他进寺修行。七八年后古家在黑道上扩张缺人手,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自家还有个被扔在庙里的兄弟,赶忙领了回来凑合用。

只是没想到这个吃斋念佛的三弟相当凑合——古华辛回来第一次出手就不小心清场了一条街的古惑仔。

据那些全程吃瓜围观没机会上场的小弟们说,因为大家都以为这个穿着修行服拖着小辫子手里一串佛珠念念有词的小个子是来路过作法超度的,所以谁也没理他,结果封建迷信害死人谁说和尚只念经,古华辛用五分钟少林武术表演华丽地端了那一窝。更可怕的是,小弟绘声绘色地描述,三哥杀人时那表情好开心啊。古家人默,第一次觉得可能这么多年来自己对慧根这词有什么误会。

然而杀得片甲不留的古华辛却意外找到了人生方向,他发现亲手灭了一个看不顺眼的人感觉实在有点不错,人生苦短更要珍惜感官刺激这才是自己所追求的至高哲理啊。把自己的心境跟大哥讲述了之后,古大哥思索良久,说兄弟我们是帮会干部,以后这种亲自动手的活儿还是留给小弟们做吧,你……在一边只管好好念经,要是真喜欢杀人就让他们把人打得留一口气给你。
于是这就成了帮里规矩,打人不打死,留给三哥亲手掐断刚刚燃起的希望,如果有不服管教的直接打包送给三哥收拾。古华辛的逻辑很简单:把不是自己人的都杀光了剩下的就都是自己人了,合作这种东西……看心情。

此外,古华辛尤其热衷于教训狗眼看人低的角色,所以觉得游龙那个安静时还有几分斯文相的外表着实合心意,每次看他收拾那些被他外表蒙蔽毫无顾忌就往上冲的打手们内心也是一阵暗爽。当叫人查了这小子案底发现他不仅是个警察还是个卧底时,古华辛兴趣更大了,这样单蠢不做作天生一副黑道相的警官真是和他以往遇到的好不一样,于是打定主意把他变成自家小弟,以后行走江湖你打我杀玩团灭想想就很热闹。

只是这个梦想实现得比古华辛料想的稍微快了点——首先他就没想到来美国这次万无一失的交易竟然出了岔子,当他俩拎着货信步由缰在洛杉矶的街道上琢磨应该去哪个素食饭店时,冷不丁发现身前身后聚了一堆人而且看表情不像是来叙旧的。紧接着其中一个看着有点面熟的家伙一手举枪一手摸出个证件大喊,CIA,把手里的东西扔过来!

古华辛意味深长地看了蒋浩华一眼,蒋浩华立刻恍然大悟,把手里的东西扔了过去。

然后在CIA们注意力在箱子上时,两人分别干翻了前后两拨人抓起箱子夺路而逃。

当晚,他俩一边窝在唐人街的帮里联络点吃泡面啃虾片一边老老实实地听那位帮里老表絮絮叨叨:华辛啊真是赶上你们这次倒霉噻,谁知道那个一直跟咱们抢生意的背后是CIA撑着哦,你们害得人家被国际刑警抓去替你们背锅,CIA当然要找你们算账嘛。

老大,这算不算自作孽不可活?蒋浩华用手肘戳了戳古华辛小声问,看到古华辛飞来的眼神后又默默缩了回去,吃面啊看我干嘛。

老表继续强行解说:这帮白皮狗真够阴险,混到跟咱们交货的人当中,想的出噻!拿了咱们滴钱还要吞了咱们滴货灭了咱们滴人,狗日的黑吃黑也不带这样嘛!

老爷子,直说咱们怎么办吧,古华辛把吃完的碗扔给蒋浩华让他洗去自己恢复正襟危坐的模样,至少货还在我们手里,你把我们送回香港,我自己向二叔他们解释。

三仔啊,事情哪那么简单,你们是被CIA盯上了,一进海关他们就会抓到你们滴噻!

所以?

如今万全之计,你们就委屈一下在我这打打工,我又不会亏待你们的,等风头过去了,我再联系二叔让他们接你回去噻。

那我能先回去吗……噻?老爷子?蒋浩华从厨房伸出头问。

废话!你跟你滴老大一起上榜滴!想跑?第一个抓到毙得就是你!

古华辛突然笑了,行,老爷子你回头跟二叔说,事是我办砸的,等我把那伙人摆平我再回去孝敬他老人家。

老大,你要搞CIA?蒋浩华把碗一扔凑了过来,认真的吗?你在唐人街还有别的小弟我怎么不知道?

是跟CIA争取合作,古华辛拍了拍蒋浩华肩膀,别人我当然是没有的,就你一个,但我有信心。

蒋浩华突然觉得肩上的担子无比沉重。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